凭祥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2020年09月23日10:01  来源:崇左新闻网-左江日报
 
原标题:凭祥让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近年来,凭祥市大力实施人才强市战略,认真落实各项人才引进培养激励政策措施,不断加大人才工作资金投入力度,确保各类人才进得来、留得住、用得上。

凭祥市先后出台《紧缺人才引进和管理办法》等政策,共引进人才125名,其中硕士15人、学士110人。先后引进北京林业大学、浙江大学等知名院校的专家教授担任政府特聘专家,开展“专家边关行”课题研究2项。同时,建立以能力和业绩为导向的人才专项考核评价机制,为人才提供发展平台,先后有8名引进人才担任市直机关副局长、医院院长、中学副校长等。

该市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通知》精神,今年5月公开考核招聘服务期满“服务基层项目”大学生,免笔试录用7名大学生村官、三支一扶人员为乡镇事业单位干部,构筑基层人才流入“洼地”。

该市推动出台培养和引进医学专业技术人才实施方案,副主任医师及以上的每年奖励3万元、主治医师每年奖励2万元等,经费由市财政列支。“我们医院不再有医疗人才外流,反而有4名辞职的医生重新回到原单位工作。”凭祥市人民医院院长植武说。

凭祥市通过创新机制,不断改善教师工作、生活、学习条件,分别给不同类别乡村学校教师每月发放200-600元补助金,对在边远农村学校从教15年以上的教师每年发放200-800元奖金。乡镇中小学校给教师配套安置房或周转房,实行乡村教师收入分配和职称评聘、岗位晋级倾斜政策,让教师安心乡村教育工作。三年来,该市没有出现教师逆向流动现象。(黄聪 杨庆忠)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