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市玉州区退休老党员“唠家常”式党课别开生面

2020年09月23日21:2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这几年玉林的变化特别大,欢笑声越来越多,我们要牢记使命,感恩奋进再出发……”9月17日,“党课开讲啦”活动走进玉州区南江街道老龄支部,玉林市委老干部局原党支部书记、局长梁维生以《退休不褪色 永远跟党走》为题,给该支部23名退休老党员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党课。

退休老党员们在聆听党课后积极交流感想。玉州区南江街道供图

梁维生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回顾了入党的初心,号召老党员、老干部们坚守初心永葆本色,自觉接受思想洗礼,更新思想观念,不断增强政治意识,跟上时代前进的步伐,活到老,学到老,守初心、担使命。梁维生还与老党员们“唠家常”,在讲党课中将自己是如何教育女儿和外孙、外孙女的经历与老党员们分享,倡议退休老干部要发挥余热、发挥“五老”骨干优势,做好关心下一代工作:“作为老同志要在‘扣好人生最后一粒扣子’的同时,有责任帮助我们的子孙后代‘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用我们的品德、学识、经验传道授业,潜移默化、言传身教和示范引领我们的后代对党绝对忠诚、学会为人处世道理、种下真善美的种子。”

一堂朴实深刻的党课,一次触及灵魂的交流和感悟。课堂上,老龄党支部的党员们还采用了面对面唠家常的访谈形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一讲他们认为党员要有的境界。大家总结出三大境界:一要坚守初心,在“望尽天涯路”中志存高远;二要笃行初心,在“衣带渐宽终不悔”中奋发有为;三要成就初心,在“众里寻他千百度”中感悟真谛。

73岁的南江街道老龄党支部书记、关工委常务副主任杜军深有感触地说:“梁老局长结合亲身经历给我们这些退休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老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这堂党课讲得好,很值得听,也很解渴,让我们这些老同志感到精神振奋。我们一辈子都要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并教育引导身边人和下一代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老骥伏励,志在千里”,南江街道“五老”党员志愿者队伍始终不忘初心倾情关爱下一代健康成长,发挥“五老”在青少年教育中具有政治、威望、经验、时空和亲情优势,不分春夏秋冬、严寒酷暑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屯、进家庭,结合形势对青少年进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红色基因做时代新人和普法等方面教育,为贫困学生送去慰问金、学习用品,用真心关爱呵护下一代成长。(滕忠勇 黄新林)

(责编:谭江波、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