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县开展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2020年09月23日11: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进一步提升普查对象对人口普查的正确认识,向社会各界更多地介绍和宣传人口普查工作,近日,横县在县城步行街开展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横县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主题是“大国点名,没你不行”。在活动现场,通过布置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服务、统计知识有奖问答等一系列宣传活动,全面宣传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同时,工作人员还仔细向群众详细讲解相关法规、政策,提高群众对人口普查、住户调查相关知识、法律法规的知晓率,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每十年开展一次的人口普查,是对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方面情况的全民体检,作用关键,意义重大。积极参与人口普查是每个公民的义务,普查所申报的内容,将直接影响未来收入、消费、教育、就业、养老、医疗、社会保障等政策的制定和完善,与广大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将首次登记公民身份号码,用于流动人口流入流出的核查比对,能进一步完善居住相关指标,更好反映当前人口居住情况。

横县统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人口普查是人人都要参与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国情民意调查,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即将正式开启。通过开展此次宣传活动,让广大市民知晓人口普查的重要性,使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深入人心,家喻户晓,营造良好社会氛围,争取全社会对人口普查工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人口普查工作,确保此次普查任务圆满完成。(覃圳锦)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