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市政协调研组到平桂区考察交流

2020年09月23日10: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9月23日电 9月22日,北海市政协副主席刘翔率调研组到贺州市平桂区考察交流现代设施农业建设工作。贺州市政协副主席贝小燕,市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黄昌云,副区长陈振雄,区政协副主席王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平桂区龙山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中红村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翻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平桂区现代设施农业产业园的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经营模式、规划理念、销售情况等。

近年来,平桂区结合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推动农业转型升级发展,主动对接粤港澳大湾区广阔市场,加快东融步伐,以创建设施蔬菜产业核心示范区为契机,大力发展以大棚蔬菜为主导的设施蔬菜产业。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推广经营模式,推行“六统一分”的管理模式,引导企业、合作社和农户、贫困户合作经营,让更多群众能掌握蔬菜种植技术,培育了一批现代农民,推动了产业发展,富裕了当地群众,壮大地方经济,带动农户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考察中,平桂区现代设施农业产业的发展所取得的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给他们留下深刻印象。调研组表示,希望今后两地能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相互学习借鉴,进一步开拓思路,创新举措,扎实推进特色农业发展更上新台阶。(陶胜平、何秋燕、姚启雯)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