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川:干部群众齐上阵 贫困危改户住上“放心房”

2020年09月23日08:5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没有党和政府的帮忙,我哪里能够住上新房子。”陆川县沙湖镇和平队67岁的陈育英奶奶满脸幸福地说,贫困危改户陈育英户一家3口人以前只能住在破旧有安全隐患的泥砖房,现经过沙湖镇党委、政府干部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努力,终于搬进了宽广敞亮的“放心房”。

近日,陆川县沙湖镇为早日完成建档立卡户“危房清零”目标,加大了危房改造工作力度。该镇班子领导、村扶贫工作队积极开展入村入户了解危改户促膝谈心谈话,了解危改户的实际情况,为危改户出谋划策,解决实际困难。在摸底排查工作中,了解到部分危改群众生活困难,沙湖镇积极向社会开展爱心募捐活动,得到群众的积极响应,共为4户建档立卡危改户筹集捐款37099元,解决了他们建房的资金难题。

此外,沙湖镇党委、政府还成立了危改攻坚工作队,积极发动政府干部、村扶贫工作队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危房改造工作。如在了解陈育英危改户家里只有老人和小孩没有成年劳动力实际情况后,工作队召开了村里的动员大会,广大村民纷纷支持并参与到该户房子建设中,奉献自己的力量。

在沙湖镇党委、政府和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下,目前,该镇建档立卡危改户30户危房改造工作全部已完成,贫困户住上“放心房”达100%,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再啃下了一块“硬骨头”。(黄绍振、张昌胜)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