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警方斩断1条涉毒链条 抓获12名涉毒人员

【查看原图】
图为抓获涉毒人员。陈思金摄
图为抓获涉毒人员。陈思金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3日16:34

人民网北海9月23日电 为全力推进“禁毒2020两打两控”专项行动,严厉打击辖区涉毒违法犯罪活动,近日,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全面掀起“扫毒风暴”,成功斩断涉毒链条1条,破贩毒刑事案件1起,查处涉毒行政案件6起,抓获涉毒人员12人,刑事拘留1人,行政拘留8人,罚款3人,有力净化了辖区社会风气。

9月14日,北海市公安局铁山港分局禁毒大队联合营盘派出所在开展禁毒清查工作中,在该市铁山港区南康镇糖厂附近查获涉毒犯罪嫌疑人杨某宁,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一小包。经检测,呈吗啡、甲基苯丙胺阳性。经民警深入调查,研判出一条涉及北海、合浦两地的涉毒链条。为进行全链条打击,民警立即对该线索展开寻线追踪、连续作战。当天19时许,民警成功将吸贩毒品的犯罪嫌疑人符某某抓获,经审讯,其对吸贩毒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杨某宁、符某某依法行政拘留并强戒。

15日,禁毒大队在北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指导下,对涉毒线索进行再次研判拓线。当天,民警又成功将符某某的下家周某良抓获,将冯某贵的另一下线刘某先抓获,查获涉嫌吸毒的违法人员何某文、赵某启,查获吸毒违法人员苏某、刘某某。目前,赵某发、周某良行政拘留并强戒、刘某某行政拘留并社区戒毒、冯某贵行政拘留;何某文、刘某先、苏某处罚款处理。

9月17日23时许,禁毒大队在合浦县欧景花园对面查获涉嫌吸毒违法人员邓某龙,经吸毒检测呈冰毒阳性。经审讯,邓某龙对吸食毒品冰毒的事实供认不讳。

9月18日11时,禁毒大队联合北海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在合浦县闸口镇查获吸、贩毒人员陈某南,当场缴获毒品海洛因一小包;同日18时许,在合浦廉州镇查获吸毒违法人员王某。目前,陈某南因贩毒刑拘,王某被处行政拘留并强戒。

下一步,铁山港公安将持续加大打击力度,狠狠打击涉毒犯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治安风气,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陈思金)

分享到:
(责编:陈燕、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