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桂情 支教情:跨越千里携家带口来支教

2020年09月22日12:45  
 

专心备课的梁金莲。

在隆安有这么一群人,他们响应粤桂结对帮扶和对口支援的号召,跨越千里从化州走进隆安支教,他们有的刚刚工作,有的带着家庭而来,因为他们选择走过来,能让隆安更多孩子有机会走出去。9月10日教师节,是他们的节日,让我们向这些托起教育扶贫旗帜的化州支教老师送上敬意。

9月9日,教师节的前一天,也是梁金莲在第五中学上课的第二天,清甜的声音和耐心的教学让孩子们很快适应了这位来自化州市的英语老师,他们在课堂上分外积极。梁金莲说,相比于城市的孩子,第五中学学生的英语基础比较薄弱,教学难度较大,要格外上心,因此她在开学前提前了解学情,结合每个班级的学生情况,研究合适的教学方法,因材施教。

梁金莲的支教之路并没有像上课一样顺利。对于梁金莲来说,来到隆安支教,需要跨越的不仅仅是400公里的距离,更需要跨越对家人的责任。33岁的梁金莲不仅是一位老师,也是孩子的母亲,即将上一年级的女儿和支教的任务摆在眼前,梁金莲思考再三,决定带着女儿和婆婆一起来到隆安支教,而县第五中学也没有辜负她的豪情热血,将他们的生活安置得妥妥帖帖。

如今,女儿就读于粤桂小学,生活也有了保障,梁金莲更加安心地在隆安发挥着自己的作用,也决心为隆安的孩子们带来更优质的教育。“我希望通过自己这么多年的教书经历,跟这边的老师一起努力,教会孩子们怎样爱上英语、学会英语……”梁老师的心愿朴实又真切。

像梁金莲一样带着家庭来支教的老师还很多,刘有清和他的爱人就是其中一个家庭,他们在听到粤桂结对帮扶的项目后无比心动,可怀里孩子刚满一岁,哪里离得开父母?就在这样的反复担忧纠结下,孩子的外婆毅然决然地说,你们放心大胆地去,我跟着你们一起去支教!在外婆的支持下,隆安的教育扶贫事业又增添了一个家庭的力量。

自2017年化州、隆安建立对口帮扶协作关系以来,两地的交流交往日益频繁,教育协作效果显著,支教老师们为隆安教育扶贫补短板、强弱项作出了突出贡献,而这份贡献不仅仅是个人的努力,更是一个个家庭的付出。在此我们表示由衷的感谢,隆安欢迎您,隆安感谢您!(文/苏宇琼 图/潘华)

来源:新隆安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