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 助贫困学子喜圆大学梦

2020年09月22日21: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为了积极落实国家资助政策,帮助贫困学子圆梦大学校园,玉林市玉州区学生资助服务中心落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提前谋划,精心安排,做好各种贷前准备工作,确保家庭贫困学子顺利入学。

在玉州区学生资助服务中心,前来咨询和办理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的学生和家长络绎不绝,从政策咨询、注册申请、信息审核、表格打印,到合同签订等手续都能在这里一站式办理,在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帮助下,大家都有条不紊地在办理助学贷款申请各项手续。

今年,玉州区资助服务中心严格按照国家助学贷款流程,进一步规范和简化助学贷款程序,利用网络平台实行助学贷款网上申请,精准落实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确保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应贷尽贷,极大地方便了办理助学贷款的贫困学生家庭。同时通过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微信公众号、QQ群、微信群、短信、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开展政策宣传活动,大力宣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政策,助力贫困学子圆梦大学。

由于疫情的影响,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流程与往年相比发生了变化,主要是分两种方式进行,首次贷款采用的是现场受理,继续贷款采用的是全面线上受理。

“非常感谢国家的助学政策,为我们有困难的学生提供了帮助,一方面,这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我家庭的经济负担,另一方面能让我更加顺利的完成本科学业。”赵同学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助学贷款政策好,孩子的学费有了来源,能上学了,我们都特别高兴,感谢党和政府给了孩子圆梦大学的机会。”在现场和孩子办理首次贷款的钟女士感慨的说。

据了解,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是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向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的普通高校新生和在校生发放的助学贷款,本、专科学生每学年可申请贷款最高额度为8000元,研究生每学年可申请贷款最高额度为12000元,贷款学生在校期间所贷的款项由国家贴息。助学贷款极大地缓解了贫困家庭自筹学费的压力,解除了学生在校期间的后顾之忧。

截至目前,玉州区总共办理的人数3500人,贷款金额2663.26万元,使助学贷款真正成为永不干涸的助学圆梦之源。(李荣、蓝梅桃)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