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云:盐田社会帮扶暖人心

2020年09月22日18:1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之初,性本善。性相近,习相远……”近日,在百色市凌云县伶站瑶族乡陶化村梅沙幼儿园里孩子们跟着国学智能AI机朗诵。

朗朗书声响彻大瑶山,这是瑶寨里最甜蜜的声音。该幼儿园建成并投入使用,结束了陶化村没有幼儿园的历史,也让该村适龄儿童有学上、上好学。

“得到深圳市盐田区梅沙街道等单位和企业的援建帮扶,幼儿园办起来了,孩子在家门口上学,也将赢在起点。”陶化村党支部书记韦光辉说。

陶化村弄洞屯群众陆志康每天骑着三轮车坚持把孙娃送去陶化村梅沙幼儿园:“现在政策好,盐田帮扶多,孩子上幼儿园很优惠,一定重视教育,给孩子们有个好的基础。”

据悉,盐田区对口帮扶凌云县以来,不断组织企业和社会力量到凌云开展帮扶工作,为山区捐资、捐物搞建设。“我们村得到盐田区相关部门和企业的很多帮助,助力村部建设、产业发展,捐资建设幼儿园校舍以及学习生活用品。”韦光辉深怀感激。

在该县加尤镇东哈村、上伞村人饮老水柜长期没有维修蓄水不正常,盐田区城建集团调查了解情况后,分别为两村各捐资15万元维修水柜。

捐资捐物情深,帮扶援建暖人。近年来,凌云县委统战部等部门主动对接盐田区等深圳企业和社会组织,引导其广泛参与东西扶贫协作工作,为凌云捐资捐物,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助力该县教育医疗卫生等社会事业发展。

据了解,2017年以来,盐田区等深圳企业和社会组织多次到凌云开展帮扶工作,有效推动全县脱贫攻坚工作。(韦付增)

 

(责编:刘佳、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