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第三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在鹿寨县举行

【查看原图】
新闻发布会现场。何子摄
新闻发布会现场。何子摄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2日09:49

9月21日,从柳州市第三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由中共柳州市委员会、柳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鹿寨县委员会、鹿寨县人民政府、柳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承办的柳州市第三届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将于9月28-29日在鹿寨县举行。

本次大会旨在全面展示柳州文化旅游成果,充分展现柳州文化旅游新特色、新亮点,并以“深化文体旅融合 加快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力求通过文旅大会这个平台,全面展示鹿寨县千年古镇的历史风貌、产业新城的现代风采、美丽田园的乡村风光,带动文化旅游新产业新业态实现蓬勃发展。

本届文旅大会凸显柳州文化旅游产业融合发展优势,全市“三个一批”旅游重点项目共计170项,总投资1561.9亿元,涉及经济发展、城镇建设、乡村振兴、文化提升、生态建设等重点领域。大会设置开幕式、重点文化旅游项目开竣工仪式、文化旅游投资项目签约仪式、文体旅重大项目观摩等主题活动。

据了解,大会的开幕式晚会将通过“千年和家宴、山水奇妙行、人杰地灵处、活力焕新城”四个篇章从文艺的角度展露鹿寨厚重的人文历史、秀美的山水风光、多元的旅游格局;沿途观光点设置以文化演示、游览山水、美食体验、体育表演等方式展示其发展成果,尤其是把体育旅游作为一个新亮点在大会呈现,观摩项目中还有中渡古镇街区、文博场馆、香桥岩国家地质公园、鹿寨体育公园、鹿寨文化艺术中心和拉沟五家景区等。(何子)

分享到:
(责编:许荩文、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