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世勇:为向海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资源保障

2020年09月22日11:48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黄世勇在防城港市调研时强调

为向海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提供有力资源保障

李延强、班忠柏分别陪同调研

9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率队在防城港市调研广西生态铝工业基地防城港项目用地保障及项目建设情况。市委书记李延强、市长班忠柏分别陪同调研。记者韦荣合摄

9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黄世勇到防城港市港口区、防城区、东兴市等地,深入企业、港口、园区工地和村屯农户,调研向海经济发展、重大项目用地用海保障、乡村风貌提升、安全生产等工作。市委书记李延强、市长班忠柏分别陪同调研。

黄世勇先后到广西生态铝工业基地防城港项目、白浪滩·航洋文旅综合体项目现场,认真听取介绍,仔细观看宣传视频或项目情况展板,实地了解重大项目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挖掘海洋的潜力和优势,以项目为抓手,加大力度发展向海经济,拓展蓝色发展空间;要强化重大项目用地用海保障,促进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力。

在港口区光坡镇新兴村大龙口组,黄世勇实地了解防城港市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状况,强调要全面做好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的摸底调查,坚决制止新的增量。要准确分析造成违法乱占耕地建房的原因,严格依法依规、分类处置,稳妥有序推进整治工作。要进一步加强土地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坚决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事关农民增收和农业农村的长远发展。调研中,黄世勇先后走进港口区光坡镇新兴村、东兴市江平镇巫头村,深入了解防城港市乡村风貌提升工作开展情况。他强调,要贯彻全区乡村风貌提升现场推进会的部署要求,坚持因地制宜、突出村屯特色、强化党群联动,有序高效推进乡村风貌提升,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和谐稳定大局。在港口区地质灾害隐患点、中海油广西防城港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黄世勇仔细了解防城港市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工作情况,强调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层层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隐患排查、监测预警和排危除险工作,千方百计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领导唐轶昂、黄炳利、罗真分别陪同参加有关活动。(记者 林晏伊)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