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城港车站单日卸车连创新高

2020年09月22日11:35  来源:防城港市新闻网-防城港日报
 

9月1日至15日, 广西沿海铁路防城港车站已完成卸车5547车,环比增长19.7%,日均卸车增加60车, 连续2次刷新历史纪录。其中,9月11日最高卸车达803车,4次获上级通报嘉奖。

9月份以来,该站聚焦年度装车目标,向卸车要空车要效率,成立了运输专班,全面掌握卸车停留位置、积压重车情况,每日梳理卸车数量、卸车组织情况等信息,充分利用合署办公平台,畅通信息对接渠道,统筹考虑机车、车流、到发线、运行线、调机能力运用,最大限度避免能力空耗。同时,合理安排车站线路运用,减少接发车等线时间,对停留时间长的老牌车及时装卸挂运,老牌车从600多车压缩至一半,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幅度提升。

该站还坚持运输专班每日分析的好做法,做到以卸促装,不断提升运输效率,持续促进装车上量。截至9月15日,该站已装车2.72万车,同比增长12.0%。 (黄雄)

(责编:庞冠华、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