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民族文化发展研究会会员大会在南宁举行

2020年09月22日23:3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第三届广西民族文化发展研究会会员大会在南宁举行。陆静摄

人民网南宁9月22日电  9月21日下午,第三届广西民族文化发展研究会会员大会在南宁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社科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社会组织党委书记杨东星出席会议并致辞。

通过大会投票选举,周建伟当选第三届广西民族文化发展研究会会长,王祖能当选为法定代表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詹承捷当选为监事长。自治区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会议,并被聘请为该会总顾问和高级顾问。大会还聘请了一批著名作家、艺术家为文学顾问和艺术顾问。聘请广西民族文化发展研究会创会会长莫兆钦,南宁职业技术学院商学院原党委书记、院长韩江河为名誉会长。

杨东星表示,广西是一个多民族和谐发展的地区,是我国民族团结的典范。加强广西各民族文化特色的研究,以及进行科学传承和发展的探索,并将民族文化的研究成果与旅游、教育、卫生、健康、工艺品等领域进行转化及融合发展,应当是广西民族文化发展研究会的主要任务,也是一项具有重要意义的工作。

新当选会长周建伟表示,将带领研究会全体会员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进一步理顺工作机制、加强调查研究,提高综合协调和服务发展的能力;开展多种形式的民族文化与产业发展交流活动,如举办广西民族文化产业发展论坛等;主动把握新形势,努力将民族文化与社会产业相互融合、相互支撑,推进以民族文化为灵魂,以医药、健康、教育、旅游等为载体的支柱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文化优势,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探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和发展路径。(陆静)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