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广西中医药大学>>服务社会

春暖花开英雄归来 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二批援助湖北医疗队凯旋

2020年04月02日17:20 |
小字号

凯旋而归

春暖花开日,壮士凯旋时。3月29日下午,广西中医药大学第二批(广西第四批)援湖北省抗疫医疗队50名队员圆满完成驰援湖北抗疫任务,随队乘专机回到南宁。

飞雪夜援汉,风雨送春归。从2月15日紧急出征,在大雪纷飞的夜晚到达战“疫”一线,到3月29日凯旋,春雨纷飞的南宁已是春意盎然。守望武汉的45个日夜,广西中医药大学50名队员守护沌口方舱,转战协和医院,所在的广西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也成为广西唯一一支两地“战斗”的队伍。在武汉开发区(汉南区)沌口方舱医院,广西中医药大学队员整整战斗21天,用医术治疗疾病,用仁心安抚患者,得到方舱医院领导、同舱医疗队、病友的高度评价。经过短暂的休整,他们再披战袍,与广西第四批医疗队一起迅速转战武汉协和医院西院,在重症病区、发热门诊等科室参加重症病人救治工作,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一批又一批患者康复出院。在忘我奋战的日日夜夜,他们同时间赛跑、承受着难以想象的身体和心理压力,全力以赴与病魔较量,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的初心使命。

3月29日的武汉,细雨纷飞。上午11时,短暂的送别仪式后,队员们乘坐大巴前往武汉天河机场。挥别前来送行的武汉市民,队员们不禁感慨,他们感动于这个英雄的城市,感动于这些英雄的人民,感动于病患们的坚强勇敢,感动于志愿者们的无微不至,感动于生死之交的情谊……点点滴滴,说不完,道不尽。

“一个多月前我们受命来到武汉,和来自全国各地的医护人员集结于此,并肩作战,为迎接武汉的春天和明天奋战,完成了党和人民交给我们的光荣使命,同时也深深为这座英雄城市的英雄人民所感动!”欧阳暾说道。

“樱花会再次盛开,早起的人们依旧吃着热干面,我们会摘下口罩,去自己想去的地方,见想见的人。”张惠淋为武汉加油。

“等疫情结束后,我想和家人拍张全家福,然后好好地拥抱我的爸爸妈妈,跟他们说我爱你们,然后和女儿讲讲我在武汉抗疫的经历。”梁艳萍说。

简朴的庆生仪式

万米高空上,医疗队员们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机组工作人员为在3月份过生日的广西中医药大学蔡伦、李咏翔等队员送上生日蛋糕与贺卡,广西队全体队员同唱生日快乐歌,为他们庆生。

“如约而至的不仅是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的你们。”下午3时40分,载有104名广西第四批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的飞机降落,缓缓驶入南宁吴圩国际机场。当机舱门开启,医疗队员们带着胜利的笑容,依次走下舷梯。第一附属医院、附属瑞康医院、附属国际壮医医院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机场迎接队员们平安凯旋,并代表医院向医疗队队员表示崇高敬意和感谢。

我们打完“怪兽”回来了!

“战疫武汉心不悔,平安凯旋见亲人。”

“用爱守护,平安回家!”

凯旋而归的医疗队员们,手中举着的标语,内容不一,但都是他们最想跟家人们说的话。此刻,平安归来,最是让人充满力量心生温暖。

欢迎队伍

“老公!我在这里!”欢迎的队伍中,医疗队员韦松里的妻子魏月媚,激动地喊着已经相别1个多月的爱人。

医疗队员蒋明慧还得到一个惊喜,出征前,她的男朋友曾深情表白:“等你回来,我们结婚吧!”3月29日下午,他和蒋明慧的父母前往医疗队员按规定隔离的酒店迎接蒋明慧,并打算在酒店门口的家属等候区请求蒋明慧父母将心爱的女儿嫁给他。

在这场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中,广西中医药大学派出3批医疗队共62名队员千里驰援湖北支援当地医疗工作,他们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战斗在疫情的第一线,成为“最美逆行者”“新时代最可爱的人”!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官网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