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集>>广西中医药大学>>服务社会

广西中医药大学领导到隆安县定点扶贫村现场集体办公

2020年05月23日00:16 |
小字号

座谈会现场。

5月19日,广西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尤剑鹏,副书记庞宇舟、何并文,纪委书记韦雪芳,总会计师何刚亮,带领党委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一附院、附属瑞康医院、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附设中医学校)等负责人到隆安县定点扶贫村现场集体办公,为贫困村解难题助发展,巩固脱贫成果,督查扶贫领域腐败与作风问题。

现场集体办公会在南圩镇联伍村召开。联伍村第一书记兰庆同、四联村第一书记谢虎以及南圩镇、联伍村村委领导分别介绍了联伍村、四联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就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说明。学校党委组织部在会上提出了其他定点扶贫村需要学校解决的脱贫攻坚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贫困村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庞宇舟、何并文、韦雪芳,学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唐振宇,一附院党委书记桂雄斌等与会人员先后发言,提出了解决办法和意见。

尤剑鹏在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之年,隆安县6个定点扶贫村已经按时脱贫摘帽,但是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6个村不同程度地受到了影响,其中影响最大的是联伍村的肉鸽养殖、四联村的竹鼠养殖等,严重影响到了村集体经济。尤剑鹏对6个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发挥创新性,搭建互联网销售平台,留下一支不走的工作队,确保村集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二是用好政策,加强村党的建设,把党建与帮扶贫困户结合起来,与致富结合起来,避免“两张皮”,把群众团结在党的周围产生凝聚力;三是依法依规确实转变工作作风,再接再厉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

韦雪芳在讲话中对第一书记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坚定信心,排除万难,做好帮扶工作;二是以优良工作作风扎实做好帮扶工作,扶真贫,真扶贫;三是依法依规按程序做好脱贫攻坚工作。

会后,校领导分成两组分别到欧里村、念潭村、新盏村、四联村进行现场考察,解决四个村脱贫攻坚工作中的难题。5月22日,学校领导还将带队到隆安县城厢镇良安村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9年,学校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显著,定点贫困村贫困发生率,念潭村降至0.22%,新盏村降至0.57%,四联村降至0.64%,良安村降至0.68%,欧里村降至1.47%,联伍村降至1.78%。

实地考察四联村南瓜种植情况,开展消费扶贫。

来源:广西中医药大学官网

(责编:张芳、许荩文)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