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善举 温暖人心

平果妇医护人员倾情帮助贫困住院患儿

2020年09月21日13:0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帮老奶奶买早餐。平果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帮老奶奶买早餐。平果市妇幼保健院供图

“谢谢各位医生、护士对我的关心和帮助,你们真是好人啊,谢谢你们!”日前,在平果市妇幼儿科医生办公室,70多岁的奶奶抱着7个多月的孙子对儿科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家住平果市果化镇龙色村的贫困户潘某,家中4口人,70多岁的奶奶、父亲和无劳动力的母亲,家中经济来源主要靠父亲在当地从事建筑零工的收入,家庭经济困难。9月7日,潘某因肺炎入住平果市妇幼儿科,入院时只有70多岁的奶奶一个人陪同,奶奶年纪大了行动不便,非常担心住院后无法对患儿照顾周到,影响患儿病情的治疗,对此忧心忡忡。

科室了解到患儿的家庭情况及家属的担心后,科主任立即召集科室人员开会,安排专人负责饮食起居和护理,为其提供无微不至的照护。治疗上,科室主任每天早上第一时间到病房询问其疾病有无好转,细心完成查体,最后指导主管医师用药治疗。生活上,科室的其他护士、医生亦伸出援助之手,在患儿住院的过程中,由于老奶奶年纪大、行动不便的情况下,责任护士王智兰每天帮助其冲奶并耐心喂食,帮助患儿洗澡并哄患儿睡觉,其他护士帮老奶奶去饭堂打饭。在经济上,科室医护人员给患儿捐助了新衣服、尿不湿、奶粉、米糊等,为患儿住院期间提供了生活保障。9月13日,在医护人员的共同关心和精心呵护下,患者潘某已平安出院。

儿科医护人员对患儿的照顾,老奶奶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出院当天,抱着孙子到医生办公室对医护人员表达了感激之情。(黄建军、黄桂菊)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