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工造成1767户停电 24小时连续抢修恢复正常

【查看原图】

供电局工作人员进行故障抢修。虞舒妍摄

故障抢修。虞舒妍摄

9月16日12时左右,南方电网广西柳州柳江供电局10千伏地下电缆被施工队误挖断,造成柳江区教育小苑、法院、九曲名邸附近一带1767户用电客户停电。

柳江供电局在接到停电信息后,第一时间赶往现场。经现场核实,造成本次电缆故障的原因是,施工队施工之前,未对施工区域的供电线路进行了解,也未对施工条件进行预判,造成勾机对地挖掘时挖断电缆。

供电局工作人员到达现场后,立即组织抢修工作。经紧急抢修,当日下午5时许,97.5%的用户已恢复用电,余下2.5%的用户,供电局采用应急发电车临时供电。经过连夜抢修,次日中午完成电缆故障处理,全线路恢复正常供电。

本次电缆故障,柳江供电局主动担任,及时制定抢修方案、对抢修现场进行管控、对停电用户及时发布停电消息,采取临时发电策略保障供电持续性、可靠性。(虞舒妍)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21日09:52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