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

2020年09月21日16:2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活动现场。陆祖江摄

人民网钦州9月21日电 多一丝绿色,多一路畅通。9月21日上午,2020广西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在钦州市汽车客运中心广场举行。活动围绕“践行绿色出行、建设美丽中国”主题,倡导和鼓励市民积极参与绿色出行,加快推动绿色出行方式,减少道路拥堵。本次宣传周活动将从9月21日持续至27日。

据悉,2019年广西全区公交客运量达13.8亿人次,全区新能源公交车辆投入使用突破8000辆,公交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2016年,钦州市率先在全区完成公交一卡通建设并投入使用。实施“公交优先”发展战略可有效缓解城市拥堵、资源浪费、环境污染,是实现城市经济、环境与交通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

活动当天,钦州市公交公司的志愿者向过往市民发放《2020年绿色出行倡议书》及相关资料,宣传文明乘车礼仪及非法营运的危害等,参会人员还有序乘坐公交车,进一步体验绿色出行方式。(朱晓玲、陆祖江)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