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虎胆:缉毒警察甘科伟》出版 向缉毒警察致敬

2020年09月19日14:0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南宁9月19日电  (伍迁)《英雄虎胆:缉毒警察甘科伟》日前由广西教育出版社出版。该书展现了全国公安战线英雄模范、缉毒警察甘科伟惊心动魄的人生传奇,生动刻画了他与毒贩生死搏斗、保一方平安、铸忠诚警魂的英雄形象。

甘科伟曾经说过:“我这辈子好像就是为当警察而生的。”作为南宁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的一名警察,他从警13年,其中近8年战斗在禁毒第一线。他屡立战功,参与破获各类重特大毒品犯罪案件137起,其中一大批案件在广西乃至全国都有极大影响,共缴获各种毒品3000多公斤,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197名。他荣立个人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4次。2017年1月15日,甘科伟在连续奋战多个昼夜参与侦破特大毒品案之后,突发脑出血昏迷不醒,经抢救无效因公殉职,为禁毒事业献出了年仅36岁的宝贵生命。

该书作者朱千华为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出版有《家山何处》《挺进大石山》《青山壮歌》等20多部作品。为创作《英雄虎胆》,作者曾多次深入采访甘科伟亲属、好友、同事近百人次,在写作过程中得到了甘科伟爱人黄女士的大力支持,并由她提供了大量的素材与细节,使这部作品更加生动完整。

(责编:伍迁、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