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州区城西街道: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 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2020年09月18日23:24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玉林市玉州区城西街道高度重视扶贫工作,多措并举、统筹发力,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认可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深入各村广泛宣传扶贫政策。为进一步提高群众对扶贫政策的知晓率,城西街道利用宣传标语、微信、宣传车、村民议事会等多种方式全方位开展扶贫政策宣传。同时多次召集街道干部、帮扶干部、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员等进行专题培训,开展扶贫知识学习,研究扶贫政策,积极开展扶贫工作。

贫困户建档立卡信息数据核实核准全覆盖。城西街道共有306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帮扶责任人积极开展信息数据核实核准工作,对贫困户实际情况进行核实,认真对帮扶手册和广西扶贫APP信息,与国扶系统信息进行比对,确保数据的真实性和准确性,做到“四个一致性”。信息员将疑似问题数据与驻村队员、帮扶人进行核实,上报审核修改,提升数据质量。

扶贫产业政策落实到位。城西街道“5+2”特色产业在贫困户中的覆盖率已达到94.2%。今年以来开展了三次以奖代补工作,奖补资金已拨付到位。全街道已申请产业扶贫以奖代补的贫困户有125户,已全部完成验收工作,已发放奖补资金17.450804万元。目前正在开展第四次以奖代补工作。

全面开展金融扶贫工作。城西街道认真落实扶贫小额信贷工作要求,积极引导贫困户通过申请小额信贷解决发展生产资金紧缺问题,成效明显。截至2020年9月,累计完成放贷70户、放贷金额201.56万元。有力促进贫困户发展生产,增加收入,脱贫致富。(韦海典、文达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