赖春忠带队调研新希望六和生态种养循环一体化项目

2020年09月18日16: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贺州9月18日电 9月17日,贺州市平桂区委书记赖春忠带队到望高镇调研新希望六和生态种养循环一体化项目建设工作。

赖春忠一行来到望高镇鱼塘村察看新希望六和生态种养循环一体化项目建设进度,得知项目已完成公猪站及父母代五区建设,将于9月25日入场第一批母猪,其余厂区抢抓工作进度并将在10月30日建成,赖春忠对此给予肯定。他指出,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加快平桂区生猪产业的发展,增强生猪市场供应保障能力,务必加快干好干成。

据了解,该项目总投资5.97亿元,新建存栏母猪1.5万头生态环保种猪场,年出栏生猪40万头;种猪和商品猪项目建成后有机肥总量约为7.2万吨,年产果蔬可达5万吨以上。

赖春忠要求,要把控时间点,倒排工期,加强施工管理,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加快推进工程进度。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密切配合,强化服务,确保项目按计划顺利建成投产,推进全区生猪稳产保供工作。要配套建设污水处理厂,建立绿色、生态、环保、种养循环的模式,严格控制污染排放,确保产业发展与环境保护和谐统一,为乡村振兴打下坚实基础。

随后,赖春忠一行还来到罗希村调研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工作情况。他强调,以脱贫攻坚筑牢乡村振兴基础,以乡村振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提升脱贫质量,巩固拓展脱贫成效。

平桂区委办、区自然资源局、环保局、交通运输局、农业农村局、林业局、望高镇等单位的有关负责人参加调研。(陶胜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