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发展特色乡村旅游促脱贫

2020年09月18日16: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9月18日电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柳州市柳江区充分利用区位、资源和生态优势,以乡村振兴为指引,突出规划引领,打通乡村旅游、全域旅游与脱贫攻坚关联路径,不断拓宽旅游扶贫大通道,着力打造旅游脱贫新思路,将全区旅游资源优的村屯捆绑在旅游产业链上。

坚持特色产业为基础,柳江区不断打造特色农业,围绕吃、住、行、游等旅游基本要素,重点探索景区带动型、产业支撑型、乡村休闲型、互联网+乡村旅游型等乡村旅游扶贫模式,引领乡村旅游由传统观光游向精品乡村度假游转变,先后打造了“晋航生态农业园”、百朋“荷塘月色”、土博“水下旅游”特色村、鸟笼村等知名网红打卡点及生态农业观光点,加以“柳江荷花节”等一批节日庆典金字招牌,不仅带动了第三产业的发展,更增加了贫困群众的收入,让贫困户不出远门就可以打工赚钱,使贫困户成为旅游扶贫的直接受益者,走出一条旅游脱贫的绿色减贫之路。(韦露)

(责编:陈露露、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