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江南区:驻村队员牵线 扶贫产品畅销

2020年09月18日16:47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南宁市江南区佳棉村爱心扶贫QQ农耕乐园的产品不太好卖,我愁得吃不好睡不好,多亏有了驻村扶贫队员丁帅及时牵线拱桥,不仅把我们园区里的扶贫产品卖到大企业食堂,还卖出好价钱,还是年轻人沟通能力强。”9月17日,江南区佳棉村扶贫农场负责人莫耀央一边将处理好的土鸡土鸭装箱,一边不停地夸赞驻村队员。

丁帅是江南区派驻苏圩镇佳棉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90后”工作队员,2018年3月底驻村以来,他就把自己与佳棉村捆在一起,把佳棉村建档立卡的53户147名贫困村民放在心上,进村入户摸家底、看真贫、问疾苦、解危困,积极协助村“两委”干部强组织、抓产业、谋发展、促脱贫,深受村干部和村民的喜爱。

围绕解决“两不愁三保障”存在的突出问题,丁帅打通各种渠道,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引企业、拉赞助、找支持,积极牵线搭桥,有力推动了佳棉村建档立卡贫困户教育扶贫、危旧房改造、看病就医以及生活方面的困难解决。先后联系桂林银行、南宁华南城,帮助佳棉村销售香水柠檬、玉米、土鸡等扶贫产品26批近20000斤,还为19个贫困户解决不懂选择种养品种、农作物没人收摘、鸡鸭卖难等问题。

经过丁帅多次报告和建议,后盾单位拿出10万元扶贫资金给佳棉村,与驻村企业合作,租用了农民10亩土地,采取“公司+村合作社+贫困户”经营模式,打造了绿色健康农产品生产平台(江南区佳棉村爱心扶贫QQ农场),生产绿色健康的有机蔬菜、农家畜禽,减少食品的安全隐患,为健康带来保障,去年9月份开始运营,由于没有宣传推广,生产的扶贫产品多仅为小范围团队的小批量订单,还要送货上门,因而盈利微薄。经丁帅多方打探,8月份终于与广西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达成了供销合作意向,帮助村里扶贫土鸡、土鸭、绿色无公害蔬菜等找到了稳定供货销路,每周固定配送专供,“扶贫菜”因此走俏多家企业食堂,目前已卖出土鸡土鸭6批500只,收入2万多元。(郭超前)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