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江区:“扶贫济困”志愿服务送进乡村

2020年09月18日16:4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柳州9月18日电 9月11日,自治区文明办、广西志愿服务联合会、柳州市委文明办、柳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组织志愿服务队来到柳江区进德镇龙新村,开展以“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为主题的“农村扶贫济困”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农村的贫困人员、孤寡与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等群体,让他们在自家门口就能享受到贴心服务。

当天来自各行各业的9个社会组织共27名志愿服务者为村民们提供了义诊、理发、家电维修、应急救护等多项志愿服务,受到了群众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群众纷纷表示感谢,希望他们能经常走进村屯做类似的志愿服务活动。据统计,当天义诊服务群众共31人,家电维修10件,理发22人。

活动当天,志愿者还到龙新小学开展防震减灾、防溺水应急救护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孩子们的安全意识,并入户走访慰问贫困户,帮助贫困户解决力所能及的困难。(牙春柳)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