右江区:金融活水增强产业扶贫“造血”功能

2020年09月18日16:2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百色9月18日电 今年以来,百色市右江区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着实用好金融支持扶贫产业政策,瞄准贫困村、贫困户发展生产的关键环节,开通“绿色通道”精准注入金融活水,让小额贷款“滋润产业、带动项目”,激活贫困户内生动力,提高脱贫攻坚质效。

右江区持续保持扶贫小额信贷政策的连续性和稳定性,让扶贫对象“贷得到、用得好、还得上、能致富”。一是对于5万元以下、3年期以内、免抵押免担保、基准利率放贷、扶贫资金贴息、建立风险补偿金;二是对于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合理满足贷款、续贷和展期需求,做到“四个不摘”“能贷尽贷”;三是对于受疫情影响不能按时还款的贫困户,通过新增信贷、延期展期等,为贫困户解危纾困,稳妥处置逾期贷款;四是及时防范化解可能出现的风险,坚持户借、户用、户还,持续加强对扶贫小额信贷发放使用的跟踪、监测和管理,确保信贷资金精准用于建档立卡贫困户发展生产。通过以上举措为产业扶贫提供“输血”又“造血”的强大能力,为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年度目标任务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

截至8月底,右江区发放小额信贷达9343万元,惠及2016个贫困户,完成“保六”任务159.48%,完成“争百”目标98.91%,很大程度上增强了产业扶贫的造血功能。(韦进骏)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