播撒红色种子 培育时代新人

——来宾市兴宾区第二幼儿园开展《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

2020年09月18日15:48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组织幼儿开展“诵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刘珊燕摄
组织幼儿开展“诵红色经典,传承红色基因”主题活动。刘珊燕摄

为进一步厚植广大师生爱国情怀,增加红色积淀,传承和弘扬革命精神,来宾市兴宾区第二幼儿园在党建引领下,开展了2020年《红色传奇》进校园系列活动,把红色文化引进校园,让红色基因走进课堂,让红色圣火引领全体师生共同成长。

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教职工唱红歌颂党恩,在嘹亮的红歌声中,怀念过去,感受红色教育,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各班段教师带领孩子们开展“六个一”活动:“聆听红色故事”,听一听那过去的故事,对革命烈士的崇敬之情益加深化;畅游“阅读红色书籍”,看一看形象生动的红色影片,激发幼儿爱党爱国情怀,英雄形象深深印刻孩子们的心间;“唱红色歌曲”,唱支红星歌,把最美好的祝福献给亲爱的党和祖国;“跳红色舞蹈”,《闪闪的红星》器械操,置身红色记忆中,跳出英雄气势;画一画鲜艳的红五星,述说红色情怀,让幼小的心灵接受红色洗礼;“诵红色经典”,将红色故事传诵,党心党情润人心,重温党的历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爱国意识和爱国情怀。孩子们将以英雄为榜样,更好地继承爱国主义优良传统,弘扬民族精神和红色精神,教师们以革命先烈为标杆,牢记过去,坚守初心,将红色火种根植心中。(来宾市兴宾区第二幼儿园)  

组织幼儿开展“看红色影片,追寻红色足迹”主题活动。刘珊燕摄
组织幼儿开展“看红色影片,追寻红色足迹”主题活动。刘珊燕摄
(责编:许荩文、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