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交安宣传不间断 入脑入心成习惯

2020年09月18日11:4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遵守交通法规,平安与你同在”,走在河池市天峨县城区街道、乡村道路和各个客运站点,随处都能看到以交通安全为主题的宣传标语。

今年以来,天峨县公安交警大队坚持把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作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治本之策,不断拓宽宣传渠道,形成立体化、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格局,让广大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入脑入心,形成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

该县以车管所、交通违法处理等业务窗口为重点,通过在业务窗口悬挂醒目横幅、张贴宣传海报、播放宣传短片等方式,不断增强群众的交通法制意识和交通安全知识。同时,以“一盔一带”“不开超速车”“拒绝酒后驾驶”“文明出行”为主题,在主要路段的醒目位置,刷写墙体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标语,设立交通安全警示牌,构建全覆盖的交通安全宣传阵地。

该县组织民警分期分批深入辖区中小学校,通过展出交通安全宣传展板、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等方式,常态化开展交安宣传进校园活动。同时,以“护学岗”为依托,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秩序管控、交通指挥疏导、引导学生走斑马线过马路等,提升学生的文明意识和安全出行意识。

此外,该县依托路面执勤民警,在查纠每一起交通违法行为时,积极对违法驾驶人做好现场警示教育,使驾驶人深刻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做到处罚与教育并重。

今年以来,该县公安交警共深入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校园交通安全宣传34场次,开展交通安全进农村宣传活动16场次,共悬挂横幅162条,张贴宣传海报470张,发放宣传资料1.4万份,受教育学生、群众达4.8万人次。(田世远、蒙华君)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