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梧州警方开展“向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告”主题活动

2020年09月18日08:5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梧州9月18日电 9月17日上午,广西梧州市公安局组织开展了“走进警营 共筑平安”——2020年“向机关企事业单位报告”主题活动,邀请梧州市47名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零距离了解公安工作的新成效,感受公安队伍建设新变化,并为公安机关进言献策。

机关企事业单位代表先后来到市公安局“六位一体”多功能执法办案中心、市人民警察训练学校、城东派出所、交警支队车管所、出入境服务大厅、五楼改革强警基地、十四楼科技强警基地、110指挥中心,通过实地参观以及听取相关的情况介绍,对梧州市公安机关近年来在强化队伍建设、抓实改革强警、推行科技兴警、严打违法犯罪等方面取得的工作实效,有了一个直观的了解。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梧州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廖剑波代表市公安局欢迎代表们的到来并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匡伯彪向与会代表介绍了市公安局近三年来的工作情况。

三年来,全市公安机关在市委市政府、自治区公安厅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市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在维护稳定、打击犯罪、立体防控、改革创新、暖警工作、基础设施建设、队伍建设、绩效考评等方面实现了“八个新跨越”,多项工作走在全区乃至全国前列,助推全市群众安全感连续三年攀升至98%以上;今年以来,累计有15场全区公安工作现场会在梧州召开;今年1至8月梧州市逮捕1703人,同比上升16%,全区排名第一;大力夯实基础设施建设,目前已建设“十个中心”及十个派出所;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综合排名全区第一,因扫黑除恶工作成效显著,梧州市公安局被自治区党委、政府评为广西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先进集体,全区通令嘉奖,是全区公安机关中唯一获此殊荣的单位。

会上,与会代表对梧州市公安工作取得的工作成效予以了充分的肯定,特别提到在助力城市提质建设、优化公安便民服务举措、打击违法犯罪等方面体现了“公安担当”,为优化梧州市的营商环境,提升全市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获得感做出了积极的贡献。同时,与会代表也踊跃发言,建言献策,对公安机关提出了加强文明执法力度、加强企业安保力量的培训等意见及建议。

下一步,市公安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民意导向和目标导向,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群众的监督指导,进一步搭建警民沟通联系的桥梁,强化工作汇报、广纳意见建议,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梧州公安队伍,为全市社会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曾亮)

(责编:李敏军、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