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城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确保完成背街小巷改造任务

2020年09月18日16:23  来源:北海晚报
 
原标题:海城区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 确保完成背街小巷改造任务

  “背街小巷改造工程存在什么困难和问题?”“困难和问题怎么解决?”“这条小巷已经开挖了半个月,什么时候能够完工?”近日,北海市海城区纪委监委监督检查组深入街道一线,督促相关单位压紧压实责任,加大力度,保质保量按时完成背街小巷改造任务,解决群众“出行难”等问题。

  今年以来,海城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再监督”职能定位,制定《海城区纪委监委关于开展“双创”攻坚工作和背街小巷提升畅通工作监督检查的工作方案》,建立“监督检查清单”,将“双创”攻坚工作和背街小巷提升畅通工作纳入到每周一督查的重点内容,重点整治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作风不扎实或办事效率低、出工不出力,弄虚作假、敷衍了事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吃拿卡要、推诿扯皮等问题,充分发挥监督保障作用,深入推动海城区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

  海城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和各部门负责人带队,组成督查组,按照“监督检查清单”落实每周一督查。今年以来共成立督查组6个,开展监督检查12次,发现问题11个。对市纪委监督检查反馈海城区的问题和日常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海城区纪委监委强化监督跟踪落实,督促有关单位切实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落实到位;督促按照市委、区委的要求,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造工作;督促聚焦群众反馈强烈的问题,将做好背街小巷提升畅通行动作为为民办实事和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重点工作抓好落实,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责编:许荩文、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