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林:落实“以工代训” 助力就业扶贫

2020年09月18日10:52  
 
图为补贴发放仪式现场
图为补贴发放仪式现场

9月9日上午,来自西林县各乡镇的19个企业代表汇聚在西林县人社局参加就业扶贫“以工代训”补贴发放仪式。此次获得“以工代训”补贴的企业共有19家,补贴金额84.8万元,参加培训人员1696人次,其中贫困劳动力642人次。西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农永烽参加了补贴发放仪式并发表重要讲话。

农永烽强调,开展“以工代训”工作,是做好稳就业工作的重要举措之一,它既可以激励西林县企业吸纳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稳就业,又可以提升就业人员的在岗职业技能,是实现稳就业的前提和基础,企业要把握好“以工代训”这个契机,要主动担起建设家乡的责任,积极吸纳西林县劳动力就业,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近稳定就业,以实现全县就业形势保持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夺取西林县脱贫攻坚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以工代训补贴对我们企业来说既是一个鼓励又是一个导向,开展以工代训工作以后,我们更加注重对职工在岗技能的专业培训,争取实现培训一人,稳岗一人。”来自马蚌镇的西林县龙翔木材加工厂负责人温少洁说。该企业于2018年认定为西林县第一批扶贫车间。今年以来,该企业积极开展以工代训工作,共培训了191人次,其中贫困劳动力95人次,获得培训补贴9.55万元。

今年以来,西林县人社局认真贯彻落实自治区人社厅鼓励各地企业开展“以工代训”的指示精神,自2020年2月1日起,对于组织的新进员工、转岗职工通过在岗实践提升技能开展“以工代训”的,且每月支付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工资的,给予企业每人每月500元的“以工代训”补贴,补贴期限至2020年6月30日止。“以工代训”工作是就业扶贫的一个新举措,它既可以鼓励企业积极吸纳周边群众就业,又可以激发群众内生动力,提升自身职业技能,进一步实现稳定就业。(王绍东 韦汶希)

来源:西林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王勇、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