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广西频道>>专题视窗>>广西国际壮医医院>>党政动态

强化业务培训 提高履职能力

2020年07月08日11:39 | 来源:广西国际壮医医院
小字号
原标题:强化业务培训 提高履职能力

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提升纪检监察人员的履职尽责能力,明确基层党支部纪律检查委员的工作职责,充分发挥纪律检查委员的作用,按照2020年工作计划,医院纪委于6月18日在医院行政楼新时代讲习所举办了2020年医院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医院纪委委员、党支部纪检委员、纪检监察专职干部十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班由医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张帆主任主持。

医院纪委书记罗艺徽出席会议并讲话。会上,罗艺徽带领纪检监察干部共同学习了《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以下称《规则》)。罗艺徽结合实际,对《规则》的出台重要意义、贯彻实施的要点以及重点条款进行了解读,强调纪检监察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真正做到学深悟透、融会贯通,结合岗位职责,认真履职,严格执行《规则》,依规依纪依法做好处理检举控告工作。

医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室主任张帆以《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党支部纪检工作》为主题,从党支部纪检委员的职责展开,解读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来源、意义以及内涵。她要求纪检委员好好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好党支部纪检工作,织密“四张网”,使抓早抓小成为常态。

医院纪委办公室、监察室副主任韦金全对参会人员进行了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现场监督工作实践培训。她介绍了领域关键环节监督的常见内容、形式、流程以及纪律要求,并通过实例操作培训,让参会人员对医院重要领域关键环节的现场监督工作进一步加深了解。

最后,全体培训人员通过问卷星进行了纪检监察业务考核。

本次培训是医院纪委针对基层纪检委员举办的业务培训,既有知识理论学习,又有实践操作指导,既延伸党内监督的触角,又激活监督网络的“神经末稍”,为深入推进医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促进医院高质量健康稳定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罗艺徽在讲课

张帆在讲课

培训现场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