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壮获2020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三等奖

2020年09月17日12:04  来源:广西国际壮医医院
 
原标题:国壮获2020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三等奖

8月29日,2020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四川成都新华宾馆举行。广西国际壮医医院选送作品《欢乐病房》荣获三等奖,评委专家、丁香园项目部总监、医院汇负责人雷畅现场点评时表示,该小品展现了对患者的关怀与尊重,同时具有趣味性,是一个非常好的作品。

本次大赛由中国生命关怀协会医院人文建设专业委员会与《家庭与生活报》、丁香园、澎湃新闻等机构联合举办,借用路演的核心目标是弘扬职业精神及价值观,全面执行医疗服务行业职业精神,全面宣传健康中国宏伟战略。广西国际壮医医院积极参赛,由策划拓展部牵头进行前期视频录制并选送,经过评委会初选、复审、复评、合议,我院作品《欢乐病房》从4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顺利进入36强。为更贴合大赛人文管理路演主题,更好地体现医院在人文管理方面的特色、优势及经验,收到决赛邀请后,策划拓展部随后对剧本进行了再创作,并邀请专业导演全程指导,组织护理部表演人员进行了半个月的高强度排练。

决赛当日,演员们情绪饱满、状态自如,在诙谐幽默的情节中,将多元文化的包容、医患的尊重、国际性与地域性的完美结合彰显的得淋漓尽致,充分诠释了国壮“大慈恻隐,皆如至亲”的服务理念。“看得我捧腹大笑,演员很有张力,简直太可以了!”一评委老师表示。

医院的人文建设是构建医院和谐医患关系,打造医院服务形象,传播国壮民族医药文化的重要方式,对促进医院的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获奖,是主办方对国壮人文建设成果的肯定,也是国壮进一步创新管理,探索人文内涵的契机。(策划拓展部 图/文)

国壮获2020年全国医院人文管理路演大赛三等奖

比赛现场

《欢乐病房》小品表演现场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