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贯会召开

2020年09月17日16:30  来源:广西新闻网
 
原标题:《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贯会召开

《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贯会现场。 广西新闻网实习生 刘皓 摄

为深入贯彻落实《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进一步推进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8月5日,南宁市垃圾分类办组织召开宣贯会,对《条例》进行深入解读,还就分类收集、运输与处置的法律责任等问题进行现场答疑。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各(县)区、开发区分类办及其成员单位分管领导、业务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自2018年开始,南宁市按照国家的要求开展了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经过近两年的全力推进,《条例》于今年8月1日起施行。《条例》中对未按规定分类投放等违法行为,给予相应的行政处罚。其中,个人违反条例规定,未按照规定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部门或者县环境卫生主管部门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处200元以下罚款。

《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贯会现场。 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陆炫 摄

据介绍,目前全市开展生活垃圾分类强制工作覆盖率达标占比85.55%。从分类、收运、处理三个环节完善硬件设施建设,初步构建起南宁市垃圾分类处理体系。建设了城区级的宣教基地十个,由讲师团、督导员、志愿者组成的三支队伍共18000人。

会上,南宁市市政园林局局长、市垃圾分类办常务副主任蓝岚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号召大家发挥前哨作用、走好贯彻落实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和法制建设的第一方阵;要讲好新政策,聚力深耕法条宣传,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覆盖率、知晓率、普及率,力争实现广大市民知晓率、市域范围宣传覆盖率100%的“双百”目标;要落实新应用,聚力深耕条例执行,完善措施政策,加快体系建设,加强监督执法,努力提高垃圾分类工作的辐射力、感染力、引领力。

《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宣贯会现场。 广西新闻网通讯员 陆炫 摄

下一步,南宁市垃圾分类办将以《条例》宣贯为契机,以实现广大市民知晓率100%、市域范围宣传覆盖率100%的“双百”为目标,督促各有关单位加大宣传力度,加快出台相关配套政策,加快推进垃圾分类督导员培训上岗,确保垃圾分类“动真格,见实效”。(记者 黄佳君 通讯员 陆炫 实习生 刘皓)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