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志愿服务 引领文明新时尚

南宁市举办2020年第二期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

2020年09月17日16:05  来源:南宁市垃圾分类
 
原标题:深化志愿服务 引领文明新时尚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南宁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提升垃圾分类志愿者业务水平,9月16日,市垃圾分类办举办南宁市2020年第二期生活垃圾分类志愿者培训班。南宁市100余名垃圾分类志愿者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采用观看专题片、辅导授课、垃圾分类及《条例》知识在线测试等形式,对《条例》、南宁市垃圾分类基本知识、志愿者沟通技巧与心理调适等内容作详细讲解。由市垃圾分类办讲师温晓春和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团市委12355心理咨询师吕小天讲授。

在培训现场,参训人员积极探讨志愿者沟通技巧、《条例》及垃圾分类知识等内容,并踊跃参与垃圾分类知识在线测试。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加深了对《条例》的认识,交流了志愿服务沟通的技巧和经验,提高了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能力。培训取得了预期效果。

下一步,市垃圾分类办将根据需求加大志愿者培训力度,发展壮大志愿者队伍,充分发挥《条例》的引导和约束作用,增强垃圾分类志愿工作实效性,深化垃圾分类志愿服务,进一步提高我市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努力开创垃圾分类工作新局面。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