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容县完成贫困户危房改造任务

2020年09月17日10: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容县9月17日电(朱晓玲)广西容县采取多项硬核举措确保贫困群众的住房安全保障。目前,贫困户住房安全保障工作实现100%竣工验收、100%搬迁入住,资金拨付达到100%。

今年以来,容县对住房安全保障进行挂点督战,通过“一户一策”精准实施,把现有唯一住房经鉴定为危房,并且没有享受过农村危房补助的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贫困残疾人家庭等4类重点对象,纳入2020年度农村危房改造范围,共推进危房改造231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77户,其他三类重点对象54户。

容县对危房改造的开工建设、工程进度、资金拨付、竣工入住等进行全过程监控,每周在全县通报。同时,制定激励方案,对通过拆除重建、易地新建方式进行危房改造并在今年8月30日前完成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在原有危房改造补助基础上,实行差异化增加补助,助推贫困户加快圆了安居梦。

(责编:朱晓玲、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