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州:电力保障好 乡村旅游旺

【查看原图】

龙州县樱花谷乡村旅游区。刘晓峰摄

工作人员正在检查配电箱及用电设备。刘晓峰摄

人民网龙州9月16日电 龙州县樱花谷乡村旅游区位于逐卜乡逐卜村板弄屯,该旅游区占地面积约280亩,采取“党员+致富能人+合作社+贫困户”的发展模式,建有水上情人桥、樱花林、CS野战训练营、玻璃滑道、卡丁车速跑、游泳池、儿童水上乐园等游乐项目。自2017年5月营业以来,该旅游区接待游客11万人次,这不仅壮大了村集体经济收入,每年还按照经营年收益的8%为入股的群众发放分红款。同时还优先吸纳贫困群众到景区就地就近就业,人均月工资1800-2500元。

近两年,由于游玩体验等服务以及各项基础设施的不断完善升级,景区游客量日益攀升。然而,在各类游玩项目逐步增加的同时,景区用电负荷量也快速攀升,原有的变压器已将近负荷运行。

为保障景区用电,龙州县供电有限公司主动与旅游区对接,启动专项保电预案,落实抢修人员、车辆尽早及时维护旅游区用电设备,并对旅游区内配电室、低压线路、表箱、电杆拉线、线路弧垂等进行安全检查,杜绝安全隐患,严格规范管理。此外,公司还对目前旅游区的用电情况进行细致分析,计划将旅游区原有的200千伏安变压器增加至400千伏安,为旅游区能在旅游旺季更上一层楼打上一针“强心剂”。

为更好地服务乡村振兴,近年来,南方电网公司累计对龙州县电网投资4.61亿元,建设项目676项,精心为龙州县打造更强大、更智慧的电网,为地方旅游发展提供充足的电力保障。(农基椿、刘晓峰)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6日11:48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