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果市中医医院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查看原图】

学习现场。李文妹摄

人民网平果9月16日电 平果市中医医院于9月11日利用周五固定学习日,组织全体院领导及科主任、护士长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

《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于2019年12月28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于2020年6月1日起施行。

会上,平果市中医医院党支部书记黄献明就《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基本情况,同与会人员进行了简要介绍,并逐条领学了该法第一章至第十章110条全部内容。

黄献明指出,《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是卫生健康领域的第一部基础性、综合性法律,涵盖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医疗卫生机构和人员、药品供应保障、健康促进、资金保障等方面内容,凸显“保基本、强基层、促健康”理念。为促进卫生健康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推进健康中国建设提供了有力的法律制度保障。他要求各科室要全面加强学习,增强干部职工法律意识,宣传好、学习好、运用好这部法律,自觉做到学法、懂法、守法,提升医院依法治院、依法执业水平,切实维护群众健康权益,推动我市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也为今后我院卫生健康医疗事业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李文妹)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6日09:23
分享到: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