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20》出炉 玉林市数字政务指数跃居国内增幅首位

2020年09月15日09:49  来源:玉林新闻网-玉林日报
 
原标题:《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20》出炉 玉林市数字政务指数跃居国内增幅首位

9月10日,《数字中国指数报告2020》(以下简称《报告》)在腾讯全球数字生态大会上正式对外发布。《报告》显示,2019年广西数字政务领域多项指标同比去年大幅提升,其中南宁、玉林、贵港等地市的数字政务指标均达到逾270%的高速增长,而玉林市2019年数字政务指数涨幅高达339%,跃居国内增幅首位。

近年来,玉林市按照数字广西建设的工作部署,切实推进玉林市政务数据治理的各项工作,建立由分散规划变为统一规划、由分散预算变为统一预算、由分散审批变为统一联合审批、由分散建设变为统一建设、由资产分散管理和分散运维变为资产统一管理和统一运维、由单项评估变为统一双向评估的“六变六统”管理机制,并率先提出政务数据的所有权、管理权和使用权“三权分置”概念。在试点先行上聚焦发力,将市民政局、交通运输局、林业局、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作为玉林市政务数据治理首批试点单位,以点带面。推进壮美广西·玉林政务云(鲲鹏云)作为自治区首个鲲鹏产业生态云项目落地实施,完成政务外网整合迁移,在全区率先开通投资项目审批“远程申办”系统,建成全区第一个县域智慧城市项目,首创公积金服务“四零模式”。

截至目前,玉林市落地实施了全区第一朵鲲鹏云项目,建成了全区第一个县域智慧城市项目——容县智慧侨乡项目,出台了首个市级公共数据开放管理办法,结构化数据总量显著提升,由原来的2.8万条增至1.1亿条,库表数据总量列在14个设区市前列。(记者 黄剑红)

(责编:李敏军、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