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白县东平镇:“三清三拆”助力脱贫攻坚加速度

2020年09月15日15:51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我们把推进‘三清三拆’工作跟促脱贫攻坚结合起来,基本实现了拆除贫困户危旧房的目标,为打赢打好今年脱贫攻坚收官之战全面助力。”博白县东平镇镇长黄化说。

近日,走进博白县东平镇英梅村看到镇村干部正在指挥钩机拆除一间间危旧房,全面推进“三清三拆”的乡村场面。

据了解,为全面提升乡村风貌,坚决打赢脱贫攻坚住房安全有保障战役,进一步提升贫困户满意度,博白县东平镇主动作为,迅速行动,在走访排查贫困户住房安全问题的基础上,结合“三清三拆”行动开展,一是对镇里主要街道违规占道路问题进行强力清理,对违规建设的简易大棚实施拆除,改善环境;二是在开展“三清三拆”行动同时进行村基础设施建设;三是清拆与脱贫攻坚相结合,对贫困户危改旧房应拆尽拆。

截至目前,该镇已拆除危旧房2100余间,其中贫困户危旧房100余间,整治道路10余条,清理村屯垃圾18000吨,清理池塘沟渠10000平方米。活动的开展,让全镇的乡村面貌有了很大的改善,主道路更显宽阔,不再堵车;村里道路更平整,危旧房已拆除,村容村貌有了很大的提升。同时,组织镇村干部通过“三清三拆”活动,为贫困户修缮房屋、拆除危旧房,杜绝贫困户住危房情况出现,帮助贫困户打扫庭院卫生、改善贫困户的居住环境,进一步宣传扶贫政策,提高了贫困户的获得感、幸福感、满足感,为年底全面夺取脱贫攻坚伟大胜利奠定了深厚基础。(杨锋、祁海莲、李冯鑫)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