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沉睡”的积分唤醒贫困学子的音乐“哆唻咪”

——中国建设银行“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引入兴业县北市镇宏福村

2020年09月15日17:03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一闪一闪亮晶晶,满天都是小星星!”广西玉林市兴业县北市镇宏福小学“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里,孩子们伴随着钢琴的美妙伴奏,翩翩起舞,放声高歌。

9月11日,通过中国建设银行“积分圆梦·微公益”捐赠活动援建的“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被正式引入宏福村宏福小学,建行广西区分行及玉林团市委相关领导及青年志愿者参加了揭牌仪式。

据介绍,“积分圆梦·微公益”是中国建设银行联合多家公益机构共同搭建的公益项目,旨在建立龙卡信用卡持卡人将积分兑换为公益捐赠资金的新平台,创新探索通过积分捐助公益事业发展的新途径。该平台将通过积分捐赠的方式,汇集信用卡持卡人的爱心帮助贫困地区学生,并将通过爱心音乐季、启智夏令营、励志成长课、艺术大课堂、金融体验课等系列积分圆梦项目,为贫困地区学生启智圆梦、助力成长。

2020年度建设银行总行“积分圆梦·微公益”项目启动以来,建行广西区分行联合广西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发动全行员工、各级团组织和客户捐献信用卡积分,超过2000名员工和客户捐献了信用卡积分超2500万分,成功将中国建设银行“积分圆梦”微公益“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引入玉林市兴业县北市镇宏福小学。

当天,简单温馨的揭牌仪式在学校操场举行,15名身着民族服饰的少先队员为嘉宾们佩戴红领巾,嘉宾们向学校赠送了体育用品和学习用品,并为宏福小学优秀教师送上教师节的祝福鲜花。

音乐教室位于宏福小学二楼,建设银行为音乐教室捐赠了钢琴、小鼓、提琴、沙锤、笛子等一批丰富多样的乐器,一位身为专业音乐教师的青年志愿者为孩子们上音乐示范启蒙课,教小朋友们演奏乐器、唱歌和做互动游戏,小朋友们的笑声此起彼伏。宏福小学梁校长表示:“这些都是非常实用、也是我们急需的乐器。感谢你们,让孩子们离自己的音乐梦更近了一步。”

音乐是感情沟通的桥梁。宏福小学的孩子们将在“希望工程快乐音乐教室”开启“快乐音乐”之旅,建设银行也将持续聚焦贫困地区青少年群体,以青年志愿公益促进复学助学、履行社会责任、助力脱贫攻坚,实施精准资助,志智双扶。(李卓瑜、杨珊)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