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华魂——何山书画艺术展在桂林展出

2020年09月15日11:16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现场捐赠艺术作品。潘百孝摄

人民网桂林9月15日电  9月9日,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主办的中华魂——何山书画艺术展在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美术馆开幕。开幕式上,书画家何山向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集团捐赠了艺术作品《君子之花》《西出阳关》。

本次展览集中展出了何山数十年艺术创作中具有代表性的艺术作品,涉及彩墨、重彩、书法、油画、壁画等多种艺术门类,共60余件。这些作品形制多样,意蕴深厚,布局精妙,造型坚实,笔墨遒劲,色彩绚丽,结体自然,风格不一,体现了艺术家深厚的文化素养与全面的艺术学养。尤其描绘“长征”“黄河”“屈原”“敦煌”的系列绘画、书法作品,充分表现了艺术家对中华传统文化精神的讴歌及对时代精神的礼赞。

何山,1941年生,湖南汨罗人,旅美著名书画家。2020年4月,何山的《西域文化与敦煌艺术》在初版30年后,由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出版发行修订版。这次出版修订版,正是看重了该书在敦煌艺术研究领域的经典性、开创性和重要性。(潘百孝、赵运仕、原野菁)

(责编:伍迁、周雨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