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色学院胡合应邀为全国高校易班工作站授课

2020年09月15日09:50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胡合为全国高校易班工作站进行网络授课。车逸兰摄
胡合为全国高校易班工作站进行网络授课。车逸兰摄

9月10日,教育部易班发展中心在上海举办2020年度全国易班共建高校学生工作站骨干队伍培训,百色学院易班发展中心负责人胡合作为唯一受邀的高校易班建设专家,赴上海为全国易班学生工作站作了题为“高校易班学生工作站管理体系建设”网络授课。

胡合以房屋建筑体系的构建视角为例,认为易班管理体系建设要遵循“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模式化”四个原则,重点构建“顶层设计”和“站内布局”两个方向基础框架。在“顶层设计”上,校级层面要建立易班网络育人工作指南,二级院系则建立易班网络文化建设工作指南,同时在各级易班成果认定上要建立易班参与度考核指标体系。在“站内布局”上,胡合围绕“平台管理、内容管理、团队管理”三大建设,提出了“网络值班管理、平台细化管理、舆情应急处置、网络精英推广计划、网络文章成果认定、网络知识产权保护管理”等一系列共性、优质的管理方法。

百色学院启动易班建设6年来,在全国高校易班标准化模式建立、考核评价体系以及创新创建工作成效突出。胡合在学校党委的支持下潜心研究创建了“1+3+3”网络育人工作体系,成为全国高校易班建设领域专家,为奠定了百色学院易班成型发展的坚实基础,多次被邀请培训各省市高校网络思政工作者、辅导员队伍。(黄怡)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