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南铝加工5G智慧工厂”项目获工信部“绽放杯”一等奖

2020年09月14日10:19  
 

赛事启动仪式。数字广西集团供图

近日,第三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智慧园区专题赛于深圳落下帷幕,数字广西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数字广西集团”)协同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南南铝加工”),联合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西移动”)、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为公司”)共同打造的“南南铝加工5G智慧工厂”项目在全国849个项目中成功通过初赛、复赛、决赛,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

“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IMT-2020(5G)推进组和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联合举办,本届主题为“领航新基建,共创新时代”,大赛重点评估了参赛项目的实用性和商用实践情况,构建了5G应用试验基地,提供了孵化和试验环境,旨在以赛促用,加速跨行业合作,推动5G产业的创新发展。

“南南铝加工5G智慧工厂”项目由数字广西集团提供整体方案、南南铝加工提供落地应用场景,广西移动提供5G网络建设,并结合中国—东盟(华为)人工智能创新中心人工智能能力,以推动广西区内铝业数字化转型为目的,促进数字化、智能化技术与铝工业生产相结合。在实施中,项目重点结合南南铝加工在实际生产过程中的困难和痛点,实现了基于5G+AI的铝材表面质量检测、安全生产智能监控、天车远程控制、资产物料管理和产品跟踪溯源等解决方案,这些场景方案的落地有效大幅提升了整体生产过程的产品良品率,确保了生产安全和效率。

来源:数字广西集团、广西南南铝加工有限公司

(责编:吴明江、陈露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