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钦到部分乡镇走访慰问贫困户

2020年09月14日10:14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9月2日上午,兴安县县长黄钦到兴安镇走访慰问贫困户,详细了解我县当前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

  在兴安镇石坑村委、道冠村委、福在村委,黄钦先后到韦强、杨兴华、魏寿继、魏寿兵、王美秀等11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每到一户,黄钦都仔细查看贫困户住房情况,详细询问贫困户家庭人口、生产、生活条件、收入来源和致贫原因等基本情况,询问贫困户对帮扶干部工作是否满意、扶贫政策是否落实到位等。

  贫困户杨兴华家里只有老人和孙女两个人一起生活,其中杨兴华享受城镇养老保险,孙女享受A类低保,于2018年脱贫。听说杨兴华的孙女以全县前50名的成绩考入兴安中学读初一,黄钦很高兴,勉励老人一定要好好把孩子培养成才,并叮嘱随行的镇村干部要多关心这样的老小家庭,为他们解决实际困难,真正让他们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

  走访中,黄钦强调,当前脱贫攻坚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镇村干部要不断加强党建引领作用,抓党建促脱贫,强基培源,筑牢脱贫攻坚战斗堡垒,围绕上级巡察反馈问题及工作薄弱环节,开展专项整改行动,分层分类推动落实,提升工作实效。同时,要加强村级班子建设,打破地域限制,坚持优中选优,确保基层党组织在脱贫攻坚中发挥应有的引领作用。在危房改造、一户一策方面,要摸清情况吃透政策,确保两不愁三保障落实到位。对一些老弱病残的贫困家庭,要多关心,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温暖,重拾发展信心,提升内生动力,持续巩固脱贫成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全面实现脱贫的目标任务。

  8月31日下午,黄钦先后到湘漓镇义和村委贫困户李仁军、邓生直、廖海文、刘荣、宾业新和江口村委的贫困户宋天元、彭代旺、刘启良、尹建明和边缘户李祖林家中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了米、油等慰问品。每到一户,黄钦都与他们亲切交谈,嘘寒问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产生活和身体健康状况,查看居住条件,了解他们家庭子女上学教育、政策是否落实等情况,鼓励他们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充分依托当前各项帮扶政策尽快实现家庭增收,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坚定生活信心,提高自身能力,脱贫致富。同时,要求镇、村干部和帮扶干部要时刻把困难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多到困难群众家中走一走、看一看,多了解实情,精准施策到户到人,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整合各方力量做好贫困户帮扶工作,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副县长辛爱玖参加活动。

  9月1日上午,县长黄钦先后到华江瑶族乡同仁村委退出户王承秀,脱贫户陈宇正、陈宇合、贺林森,杨雀村委脱贫户梁勇、梁绪伟、陆权、蒋寿常、刘家财,退出户何坤明等10户贫困户家中走访慰问。

  每到一户,黄钦对他们嘘寒问暖、关怀备至,进一步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子女上学以及看病就医等情况,并为他们送上慰问品,鼓励他们要坚定生活信心,勇敢面对困难,依靠当前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多想办法,广开门路,积极寻找生活的新起点,争取早日脱贫致富。

  黄钦要求,乡、村干部和帮扶干部要时刻牵挂贫困家庭,经常与结对帮扶对象沟通和交流,帮助贫困户解决就学、医疗和社会保障等政策的落实,把党和政府的关怀温暖送到困难群众的心坎上,让扶贫户对生活充满信心,增强战胜困难的勇气和决心;要深化帮扶力度,巩固帮扶成果,确保全面脱贫不返贫,让贫困户过上更好的生活。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