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安县组织参加全市县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

2020年09月14日09:12  来源:兴安县融媒体中心
 

  8月30日,全市县处级以上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专题培训班开班,本次培训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我县在县委三楼会议室设分会场。

  黄洪斌、黄钦、张永军、唐庆林等县处级以上干部参加培训。

  上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桂林市委书记赵乐秦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奋力推进桂林治理现代化”为主题,深刻阐述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要内涵和精神实质,全面总结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桂林市在践行新发展理念、探索绿色发展模式、推进融合发展及社会治理改革创新等方面,推进市域治理现代化的成功实践与探索,对下一步高水平推进桂林治理现代化指明了方向。

  赵乐秦强调,此次培训班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充分认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领会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总体目标和重点任务,推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在桂林落地生根、取得实效。培训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激发出的热情干劲,转化为做好当前工作的具体行动,加强制度创新和治理能力建设,奋力推进桂林治理现代化,切实推进桂林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下午,广西师范大学法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陈宗波教授以《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由之路》为题,从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现实动因和理论逻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语义与意义,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重点任务和举措,培养法治自觉、坚持法治思维、提高治理能力现代化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学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辅导课。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