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文明融入税收事业发展血脉

2020年09月14日09: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钦州9月14日电 近年来,钦州港区税务局把文明理念融入日常工作各个环节,持续推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走深走实,推动“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细落实,不断提升文明服务的时代高度和实践深度,全方位激发文明建设的活力和动力。2018年以来,该局荣获自治区文明单位等自治区级荣誉和表彰3项;荣获钦州市工人先锋号等市县级荣誉和表彰6项。

党建凝聚干事力量

健全完善“党建+”工作机制,坚持党建带创建,党建带群建,以文明单位创建为引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不断提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水平。今年以来,该局先后开展困难职工新春慰问和组织春节慰问贫困户、植树造林、“学雷锋”、 重阳节爱老敬老、结合“税收宣传月”开展税法“三进”等系列活动15次,开展道德模范等先进典型选树和学习宣传活动12次,选树各类先进模范10名,用“亮身份 担责任”的实际行动解决一个个难题,提升一次次服务,抓实一项项举措。

为民服务提升格局

树立“为人民服务,让人民满意”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努力营造统一、公开、公平的税收政策环镜,规范、高效、透明的税收征管环境,廉洁、文明、便捷的税收服务环境。构建24小时自助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简化办税程序,提供“免填单”服务,减少工作环节,减并申报表格,压缩工作时限,打造纳税服务品牌。聚焦“四力”要求,开展“纳税人大走访”活动, 广泛宣传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措施,问计于民、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为经济社会发展积势蓄能,在疫情防控重大考验中践行初心使命。

文化建设增强底蕴

建成党员活动室、设立图书阅览室,完善职工文体活动中心,打造健康的精神家园。通过组织干部职工气排球比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活动,丰富职工精神文化生活,营造新时代文明实践学习宣传的浓厚氛围。运用多种形式深入开展核心价值观、文明出行、讲文明树新风、“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宣传教育,展示文明创建成果,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创建自觉性。

素质提升争创本领

积极参加“工人先锋号”“三八红旗集体”“五四红旗团委”“五一劳动奖章”和文明单位、诚信行业、精神文明建设贡献奖等荣誉创建评选活动,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的参与度和争创得奖。开展“大练兵大比武”活动,在比学赶超中提高干部业务能力。在本单位开展“学习先进榜样”先进典型评选活动,表彰在税收改革、疫情防控、扶贫攻坚等做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把“创先争优”活动融入到文明创建工作之中,以个人文明带动单位创建,以党员骨干带动职工先进,以创先争优活动调动全局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赵文婧 王博)

(责编:张芳、许荩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