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机关单身职工“寻爱之旅”幸福再起航

2020年09月13日11:19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9月13日电 (沈泉池、实习生黄莹莹、彭婷)9月12日,第二十届南宁机关单身职工“寻爱之旅”第二场活动在南宁园博园幸福起航。

今年是“寻爱之旅”活动举办的第二十年,与往年不同,本届活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采取分期分批、线上线下、多措并举等方式进行。首场活动已于8月25日在李宁体育园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黄莹莹摄

本届活动有来自自治区机关、事业单位,南宁市直各机关单位及二层机构、国有大中型企业、公安干警以及驻邕部队的2000多名单身职工参加。

第二场活动围绕“以歌传情·牵手幸福”这一主题,设置了“击鼓传情”“马兰开花游戏”“爱的圈圈”等互动环节,穿插个人才艺展示、智力竞技、趣味游戏等娱乐形式,为广大单身职工搭建轻松、愉悦的沟通交流平台,受到广大单身干部职工的欢迎和喜爱。

现场活动表演。彭婷摄

为了更好地发挥活动实效,助推更多单身男女成功牵手。今年,主办方将活动场地定在了演绎中心,以园博园的标志性建筑为背景,沿路摆放粘贴粉色气球、地贴、引路牌,提示标语,处处散发出浪漫气息。

活动现场嘉宾们尽情上台展现才艺,舞蹈表演、歌曲演唱、诗歌朗诵,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表演,引得现场不时发出阵阵欢呼声、掌声。更有嘉宾现场表白、勇敢寻爱,亲友团上台献唱助力,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活动现场。黄莹莹摄

现场互动游戏。彭婷摄

值得一提的是,南宁机关单身职工“寻爱之旅”活动已经成功举办19届,是市直机关工会工委心系群众、服务群众,为百姓办好事、办实事的一个缩影,是党建带工建的一次成功的实践,密切了党和人民群众的血肉关系,南宁市直机关工委因此被授予“自治区爱国拥军模范单位”称号。

特别是2016年以来,“寻爱之旅”的活动对象从市直机关延伸到区、市机关、驻邕部队、大学院校、医院、大中型企业中层以上的单身职工,吸引力不断增强,成功率也在提高。19年间,据不完全统计,参加活动总人数超42300多人,2100多对单身职工走进婚姻殿堂。

(责编:沈泉池、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