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峨县林朵林场创新“情景模拟”培训 提升基层党建水平

2020年09月12日21:15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情景模拟培训现场。杨桂玉摄
情景模拟培训现场。杨桂玉摄

9月11日,河池市天峨县林朵林场举办2020年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培训班,首创采取“情景模拟”培训形式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党建业务水平,全场党务工作者共3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主要结合县基层党建“两随机”调研督查发现和征求到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有针对性设置了“基层党建业务知识”“发展党员基础业务知识”“党费的收缴、使用和管理”等具体业务知识课程。为确保培训效果,创新推行“理论教学+情景模拟+观摩学习”培训形式,安排学员对“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发展党员工作程序”“召开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等进行情景模拟,模拟学习现场生动精彩、气氛热烈,直观展示了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部分流程,增强了培训实效。

培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不仅丰富了理论知识,而且还增强了实战训练,通过情景模拟对照平时工作,能发现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培训结束,全体学员还观摩学习林场机关第一党支部的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情况。(杨桂玉)

(责编:刘佳、庞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