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城:抓实绩效工作 强化队伍建设

2020年09月11日11:52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人民网恭城9月11日电 今年以来,恭城县纪委监委紧扣“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要求,持续擦亮政治机关的政治底色,补短板、强弱项,严把绩效考核关,强化纪检监察队伍自身建设。

强化日常教育,筑牢思想防线。以“党旗领航·周五学习日”为载体,围绕党章、条例、宪法、监察法等,通过“线上+线下”学习模式深入开展教育培训,充实纪检监察干部日常学习,提升“吐故纳新的能力”。用好正反典型案例,组织纪检监察干部观看“勤廉榜样”“爱廉说”先进事迹交流感受;录制警示教育专题节目,以案说纪,以案释法,强化警示震慑和教育引导作用。目前,录制警示教育节目5期,开展廉政党课教育19期,业务培训讲座9期,主业微课堂14期,累计培训干部990人次,实现了100%全员培训。

用多岗锻炼“磨刀”,开创工作新局面。以监察体制改革为契机,优化机构设置,在人员的配备上,坚持转隶干部与“老纪委”干部混合编成,注重知识结构、从业经历、能力水平上的优势互补。同时,注重选调一些懂法律、审计等专业知识的干部,进一步改善干部队伍知识结构。加大干部交流力度,安排优秀年轻干部到党风政风监督室、纪检监察室、审理室、巡察等岗位历练,推荐合适人选进行干部调训、交流学习。结合恭城县“县庆献礼我在一线”活动创新先进个人评选办法,分5个类别进行投票,用好绩效考核这把“尺子”,使评选结果更加客观公正。今年以来,共评选先进个人40人次,提拔使用纪检干部8人,从各单位选调干部14人,同时,根据工作需要,选派2名干部到区市纪委跟班学习,对委机关干部进行岗位内部调整15人次。

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质量关。在干部提拔、评先评优、年度绩效考核工作中,恭城县纪委监委坚持关口前移,严格审查程序,紧紧围绕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反映情况、问责情况、立案情况、党纪政务处分情况等重点内容,对被审核单位及个人进行全面审查,经3层把脉后按程序审核审签,最终出具党风廉政回复意见。今年以来,共出具廉政鉴定193批624人次,强化了干部监督管理,加强了干部队伍建设。(张艳、费柳洁)

(责编:陈露露、李敏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