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身火热军营 绽放热血青春

【查看原图】

人民网环江9月11日电 又到一年送兵时,9月10日上午,环江毛南族自治县人武部人声鼎沸、热闹非凡,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正在这里隆重的举行。

欢送仪式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中拉开序幕。新兵们身着崭新军装,肩披绶带,胸前配戴着大红花即将奔赴火热军营。在欢送现场,乡亲们与亲朋好友们纷纷来到现场欢送上车,拿起手机拍照留念,并与他们依依挥手告别。

亲人们向新兵告别。韦国茂摄

新兵韦棒琚是今年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应届毕业生,他从小就有一个入伍从军的梦想,在大一的时候就想要去部队,由于种种原因,一直没能实现,今年看到应征入伍消息后,原计划六月份毕业后到柳州国企上班的他毅然放弃国企上班的优厚待遇,选择了参军报国,被空军某部直招为士官,对未来的军旅生活充满期待。谈到未来,韦棒琚说:“受到家里亲戚的影响,我一直以来都想去部队历练自己。今年成功报名应征,实现了这个愿望。到了部队以后努力训练,尽快提升自己,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军人。”

家住川山镇五圩村的韦仕项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刚毕业于广西理工职业技术学院汽车电子班,他告诉笔者,近几年得到政府的政策扶持,家庭条件得到了好转。在看到了今年征兵的消息后,也希望能投身火热军营,好好磨练,为自己的人生增添一份光彩的军旅履历。

新兵们坐上大巴前往部队驻地。韦国茂摄

“作为适龄青年,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从军入伍,我想为保卫祖国,为国防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去到部队里面还是要力争上游,然后在部队里面建功立业。”韦仕项说。

为做好今年的征兵工作,环江以国务院、中央军委2020年夏秋季征兵命令为依据,坚决贯彻落实自治区和广西军区征兵命令和目标要求,以落实“学历双控”指标和动员征集高学历高素质兵员为重点,按照“宣传引导、政策激励、审查监督、精准征集”的思路,坚持依法征兵、廉洁征兵、科学征兵,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今年夏秋季征兵任务。

即将迈向军营的新兵们。韦国茂摄

据了解,经过层层严格筛选,今年环江共确定了93名入伍新兵,其中大学生新兵74人,占新兵总数近80%,兵员素质较往年有了质的飞跃。从9月10号起,这批新兵将陆续分批送往云南、西藏等部队驻地,踏上军旅征程。(周雨乐、莫启文、韦国茂)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  2020年09月11日10:31
分享到:
(责编:周雨乐、庞冠华)